瓜拿納(又稱巴西香可可)原產於巴西亞馬遜盆地,其名子由南美洲土著因其外表命名而來,原名為「神秘的眼睛」,為傳統的精神振奮劑,且已被使用了數個世紀。它也被譽為巴西的「國飲」,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中,「GUARANA瓜拿納」飲料曾作為德國世界盃巴西足球隊的指定飲品。

此外,亞馬遜熱帶雨林地區的條件是很惡劣的,因此當地人的平均壽命通常只有四十歲,但住在生長有瓜拿納地區的印第安土著卻有著八十多歲的壽命。這與瓜拿納是有很大的關係的。

 

成分

1.含有20種以上的胺基酸,而胺基酸就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元素。

2.維生素B1、B2、B6、B12、E。

3.各種礦物質:鉀、鈣、鐵、磷、銅、鋅。

4.單寧酸、生物鹼、植物皂素、酵素、碳水化合物。

瓜拿納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是當今世界上所發現營養價值最高的植物之一它含有相當豐富的胺基酸多種礦物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酸與生物鹼加上其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同時也能強化人體的組織結構,活化各部門細胞,進而達到青春與延年益壽的功效,無論各個年齡及性別均適合使用。

 

 

功效

跟咖啡豆(1~2%的咖啡因濃度)相比起來,瓜拿納的咖啡因濃度幾乎是它的兩倍(3~7%的咖啡因濃度)。然而,瓜拿納內除了咖啡因,還有其他的生物活性成分,像是可可鹼、茶鹼、單寧酸、兒茶素,且由於瓜拿納具有神經保作用,使得它近年來跟咖啡因飲料一般受歡迎。

1. 刺激中樞神經系統

瓜拿納對中樞神經系統有很大的刺激作用,除了內含的咖啡因會對其產生刺激外,其他內部成分,例如茶鹼及可可鹼,都被形容具有「咖啡因般」的效果。因此,理論上來說,瓜拿納比咖啡因的刺激效果還要更好。

2. 提高能量代謝

當咖啡因和瓜拿納中其他的活性成分結合在一起,能夠促進能量代謝:像是增加脂肪氧化、提高能量消耗以及增進運動表現。其中,多數使用者最重視的效果為它消除脂肪的能力,能夠幫助減肥。而能量代謝的提高對大腦也有好處,因為大腦運作就會消耗掉身體五分之一的能量。

3. 具有抗氧化活性

有一研究發現,瓜拿納的萃取物在兩種濃度下(分別是0.312和0.625毫克/公升),能夠保護多巴胺能細胞,使其能夠透過低劑量的神經毒素來治療。此外,瓜拿納的抗氧化活性在其他研究中被指出,是與它內含的原花青素、兒茶素和單寧有關。

4. 增進細胞發育及新陳代謝

瓜拿納能夠促進腦部細胞發育幫助增強記憶力;並促進人體內臟機能的新陳代謝功能,消除疲勞增強體力預防年老各部機能衰退此外,它也能強化人體的組織結構,活化各部門細胞,進而達到青春與延年益壽的功效。

5. 提升認知表現及心情

觀察一個小樣本數(20個成年人)且受試者與施測人員雙盲、安慰劑對照的研究中,結果發現:瓜拿納組的認知表現和自我評價較高,也比其他組顯現出了更高的大腦活動力。所以結論是:這些數據證實了,含有瓜拿納的複合維生素對情緒及認知表現有益處。

 

使用方法

研究發現,不管透過任何形式,每日攝取75~1050毫克的劑量會具有益處。最常見的建議是:每天攝取200~800毫克,有助於提振精神。在標準化萃取物中,通常含有20~50%的咖啡因,濃縮萃取物的比例則通常為4:1。

但其他使用者的建議是:從50毫克開始慢慢服用,因為瓜拿納中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高了許多,所以不要馬上過量服用。尤其是如果你對咖啡因特別敏感,或是同時間已經從其他不同來源攝取了咖啡因。

 

禁忌

瓜拿納是一種無毒,無副作用的天然植物食品,更無任何年齡的限制。

但是若有下列身體狀況者,例如癌症末期及無生命力者、腦溢血、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者、極易休克之臟病患者以及懷孕初期前三個月之前,未曾食用過者,請避免使用瓜拿納。

 

還在喝咖啡嗎?瓜拿納更天然

 

Free Shipping in Taiwan! Dismiss

0